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白俊红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指导

作者:李根、卜亚 部门审稿人:尹洁 摄影: 视频: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镇江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7 投稿时间:2022-09-27 点击量:1172

9月26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白俊红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讲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新、副院长尹洁、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汤向俊及经管、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王念新书记主持。

白俊红教授围绕“学术论文写作”这一主题,从学术论文的科学性、理论性、创新性、规范性等特点出发,强调应在规范写作基础上达成学术思想、研究方法的创新。白俊红教授结合自身论文写作及审稿经历,从论文题目类型、摘要撰写四要素、关键词选择原则、引言内容与写作方法、理论机制设计、模型构建与变量选择等方面,系统讲解与分析了论文写作中的各项规范与技巧,帮助师生解决了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

在交流环节,经管、人文学院的师生就“怎样界定并合理表述论文的边际贡献”“经济学和管理学学术论文的区别”“如何选择学术论文的目标期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申报”等问题与白俊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专家介绍:

白俊红,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A类培养对象、江苏“社科优青”等。兼任江苏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长期从事区域创新、技术创新以及效率与生产率分析等相关研究工作,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相关成果获洪银兴经济学奖1次、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4次、三等奖4次、国家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1次。

QQ图片20220927101159.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