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土木行业“砼心”校企联盟成立

作者:周珂 部门审稿人:李红明 摄影: 视频: 单位: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7 投稿时间:2022-09-26 点击量:1070

2022年9月25日,江苏科技大学首个土木行业校企联盟成立仪式在长山校区隆重举行。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土建学院全体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22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莅临现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主持。

为了应对疫情对土木行业的冲击影响,深化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江苏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联合中建、中铁、中铁建、中冶、中交、中能建、中核等7家集团公司下属的22家国有企业,联合成立“砼心”校企联盟。

潘锦全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砼心”校企联盟,是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事情。它标志着我校土建类专业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开拓性的一步。他强调,联盟单位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应更好地发挥人才优势,企业要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将学生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做新、做细、做实。同时,联盟的成立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优质实习和就业基地,筑起学生、学校、企业共赢的新起点。希望通过校企联盟这个平台,强化校企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打造优质人才“输送链”,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服务质量,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

土建学院院长潘志宏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师资、学科、专业和实验室资源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院目前拥有一个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土木工程),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希望能够与联盟单位合力打造工作站、产业班,让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共同培养具有较强学习能力、专业功底扎实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实现校企联盟协调育人。潘志宏举例介绍,土建学院青年教师团队以参与世界第一跨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为契机,与企业深度合作,通过在合作企业设立研究生工作站、实习基地,做实“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合作模式,实现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的同步发展。潘志宏表示,校企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同向同行,一定能实现高效、双赢的目标。

会上,土木工程与建筑学党委副书记李红明介绍了“砼心”校企联盟前期的筹备情况和今后的建设规划。

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齐刚、中交三航局江苏公司丁绍华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表示:“土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技术型人才。希望今后双方以校企联盟为平台,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打造校企协同发展共同体,努力创建校企合作的典范,使校企双方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使校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会上,学院还分别与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中交二航局三公司签署了专项合作协议。

最后,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潘志宏和2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校企联盟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