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向前,共伴新生成才——深蓝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作者:郝宝平 部门审稿人:秦向荣 何筠 摄影: 视频: 单位:深蓝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4 投稿时间:2022-09-24 点击量:544

促进家校合作,有效加强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在深蓝学院组织和协调下,2022级新生家长会陆续召开。此次家长会采用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前后共召开16场,各专业学院主要领导、系主任应邀出席,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40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

 

 

家长会前,各专业学院自身实际出发,充分准备,个性化设计家长会流程家长会上,各学院领导对新生家长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播放了学校宣传视频,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分别从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从学生管理、安全教育、奖助贷政策、创新创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作详细介绍。系部主任分别从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方面向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专业解读。各新生辅导员就深蓝学院日常管理、学生培养等方面作了简单介绍。部分学院还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考级考证、友情爱情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最后,各学院现场连线,就专业分流、专业发展、就业前景、保研考研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临近家长会结束,各学院主要领导代表学院师生向所有家长送上祝福,期待广大学子在未来四年中能够追寻梦想,学有所成。并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强与家长的协同合作,将学生培养成为栋梁之才。

 

家长会后,新生家长纷纷表示,此次家长会召开十分必要,也非常及时,并对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充满信心,对学生未来四年的成长成才充满期待,愿和学校携手向前,共同培养学生成才。其中来自贵州毕节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蒲睿同学家长讲到这次家长会,学院领导老师对学校学院以及专业的介绍面面俱到,让我们家长感到很安心,孩子能到这么好的学校接受教育,我们觉得很骄傲,学院老师详细讲了学生的大学生活规划、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为初入大学感到迷茫的孩子指明方向、规避风险,真的太贴心了,让家长们很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