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交流分享会

作者:刘欢 部门审稿人:杨亚洲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投稿时间:2022-09-23 点击量:302

9月21日.JPG

9月21日下午,应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张长春主任医师做客学院心理健康工作交流分享会,此次交流分享会以“心理异常学生的帮扶和工作方法”为主题,通过线下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亚洲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长春通过大量的案例分享,从常见心理疾病种类、诱发因素、主要行为表现以及早期识别方法、心理危机的评估标准、处置原则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深入的讲解;针对如何提升辅导员心理工作能力,张长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建议大家对待心理工作要多一些爱心、耐心和细心,多学习、勤思考,多读王阳明心学相关书籍,领悟其中为人处世的哲理。参会辅导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张长春进行了交流,张长春对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予以专业指导。参会的辅导员在此次交流分享会中收获满满。

据悉,张长春主任医师是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心理健康中心顾问,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镇江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镇江市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镇江市大爱之星,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