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开展2023届国家公务员招考策略讲座

作者:向星宇 部门审稿人: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0 投稿时间:2022-09-20 点击量:374

    就业是关乎民生的头等大事。人文社科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随着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大幕的拉开,人文社科学院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进行了摸排。

经了解,目前,考公依然是人文社科类专业毕业生的重要就业渠道,约有近四成学生将考公作为首选。为了助力这部分学生更加了解公考、明确方向,9月19日,学信中科教育的鹿鸣老师以国家公务员招考策略为主题向学院学生做宣讲。

A]DJYJ~TJ$9%(FU082FXFBY.png

鹿鸣介绍了目前大环境下应届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向大家谈及公务员考试中“考得好不如选得好”这一备考战略,引导大家在备考过程中既要认真复习也要在岗位选择上花精力;在向大家分享行测申论复习方法和最佳竞争策略时,结合具体案例,有助于帮助学生厘清重难点,突击薄弱项。

参加本次讲座的19级旅游管理专业李科达同学表示,备考的过程中艰辛和不易是常态,我也曾经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是今天的这场讲座使我更加地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信念,也增强了我备考的信心和决心。

今后人文社科学院将继续根据学生的需求与特点,采用分类指导的方式,帮助学生积极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