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江苏大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胥国祥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投稿时间:2022-09-19 点击量:423

  9月17日,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副院长李瑞峰、陈书锦、王宇鑫,新材料及先进焊接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胥国祥,以及焊接系、材料成形系、金属材料系等相关院系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赴江苏大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生产技术总监王小建,公司总经理朱利民、副总经理陈义,总工程师曾朝明、焊接主管瞿桂芹等热情接待。

  王小建、朱利民陪同芦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介绍了公司生产车间的总体布局、建设规划、产品结构以及相关先进制造装备和生产线,从裁剪、切割、坡口预制、研磨、焊接、热处理、成型、喷涂、机加工、总装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公司产品的生产流程,以及相关制造装备和制造能力。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朱利民介绍了公司成长历程、发展定位、产品特色、销售市场、参与项目以及技术与人才需求,强调公司以先进制造装备重资产为核心竞争力,强化技术研发,积极参与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他希望在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与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深化合作。

介绍了学校历史文化、发展定位以及材料学院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材料及先进焊接技术研究院”的定位及任务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产教合作,希望发挥高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大明重装公司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研究生工作站、省级工程中心等方面加强合作。

副院长李瑞峰、陈书锦、王宇鑫,以及胥国祥副院长、周方明教授、石凤健主任、冯迪副主任等分别从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实训、工程教育认证、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1663552331705.jpg

1663552449753.jpg

最后,王小建表示大明重工集团高度重视与高校及科研机构产学研合作。企业发展有大量技术和人才需求,希望江科大材料学院能够推荐优秀毕业生进入公司,并在项目开发、技术创新、学生实践、人员培训、成果申报等方面共同开展全方位合作。

双方围绕先进焊接技术、材料腐蚀防护、构件变形控制及材料热处理工艺等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开展了热烈讨论,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双方还建立了交流对接工作组,将尽快推进并完成具体合作项目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