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江苏科技大学考点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谭方黎 部门审稿人:姚双良 摄影: 视频: 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投稿时间:2022-09-19 点击量:503

    9月15日上午,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CTCC)江苏科技大学考点揭牌仪式在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根据北京和镇江两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揭牌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韩立强,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根据议程,韩立强代表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和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办公室对江苏科技大学考点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充分发挥在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方面的教学研究专业优势,组织业内专家研发推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测评体系及教师证书考试,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强调,加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培养,选拔一批精通中国语言文化、具备跨语言跨文化教学能力并且深刻了解国际传播理论、国际传播规律的高端人才开展国际中文传播工作,不仅能满足海外友人学习中文的客观要求,更是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形式,是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有效途径,对于拓展国际传播主体、通过多种途径推动国际传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潘锦全对考点揭牌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及发展。他指出,随着我校国际留学生招生和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专业的国际汉语和中文传播教师的缺口也越来越明显。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的推出符合国家的战略需求,有助于推进跨语言国际中文传播人才的培养。今年5月份,江苏科技大学能够顺利获批,成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的国内首批考点,是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及考试办公室对我校多年来国际汉语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对加强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专业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发展都至关重要。他强调,江苏科技大学愿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继续携手合作,学校会全力支持考点的建设,确保考点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共同为提升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潘锦全、吾文泉共同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揭牌。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教研室主任、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办公室副主任宋晓媛,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考试委员会委员高海洋,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推广负责人吴立杰、康雷、王江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副院长方小勇、副院长曾景婷、党委副书记张霞、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办公室工作人员代表和江苏科技大学考点项目组工作团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