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考研指导会

作者:莫锦芬、武丽英 部门审稿人:周志辉 摄影: 视频: 单位: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投稿时间:2022-09-19 点击量:411

    9月16日下午,理学院在长山校区行政楼100号报告厅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考研指导会。院长戴俊、党委书记朱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亮、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袁巍,各系主任,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志辉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上,戴俊从考研的角度做动员讲话。他分析了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才培养层次的差异,分析了全国2023年研究生招生形势,介绍了学院硕士点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发展前景等,对考研学子的院校选择、专业报考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勉励他们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挑战,奋勇向前,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片3.jpg

朱金从就业的角度做动员讲话。他对毕业生的求职就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实现高质量就业作为大学的必修课;二是要了解形势,厘清模式,增强信心,勇于尝试,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三是要加强交流沟通,促进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最后朱金希望广大毕业生奉献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片4.jpg

 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老师袁巍做考研院校报考辅导,他通过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强调了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坚持不懈在成功考研中的重要性,他还详细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为近期考研报考提供指导意见。

图片5.jpg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亮围绕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专题辅导,从就业率、薪资水平、毕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近年学校毕业生基本就业状况,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校内招聘宣讲会,把握秋季招聘机会,积极投递简历,并现场为准备就业的同学答疑解惑、提供建议。

图片6.jpg

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孙叙伦介绍了近期学校招聘工作安排。周志辉希望每位毕业生坚持“两条腿走路”,选择就业的学生要做到:有明确就业意愿、有求职就业行动、有单位签约结果,并就就业意向调查、求职简历制作、毕委会工作开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就业动员暨考研指导会,既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形势的了解,又激励同学们锚定目标、积极行动。学院将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升学铺路搭桥、保驾护航,全力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