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查

作者:陈祉瑜 部门审稿人:万纤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投稿时间:2022-09-17 点击量:354

为全面把握和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动化学院于9月10日-9月15日开展2022年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查。

本学期思想动态调查采取座谈会、主题班会、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参与对象为自动化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交谈内容主要涉及学生暑期生活以及近期思想动态、关注的热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校园活动的开展、基础设施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调查中了解到,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完成自己的“进修计划”,同时能够积极关心国内外时事热点,关注社会发展,为尽快适应新学年的生活做出整体规划,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也有少部分学生感到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压力,对于个人发展方向有所迷茫,希望得到一些指引,同时也会通过自身努力和寻求外界帮助等途径来改善问题并解决。

1663385046592642.jpg

图为学院副书记何长涛与同学们共同讨论问题 蒋焕华 供图

1663385120398076.png

图为班主任代表徐松与同学们共同沟通 蒋焕华 供图

1663385145592745.jpg

图为20级自动化专业开展思想动态调查班会 刘子臣 供图

1663385164291029.jpg

图为自动化学子参与此次思想动态调查 刘子臣 供图

1663385187517800.jpg

图为走访调研同学的想法和建议 陈祉瑜供图

此次思想动态调研有利于学院了解学生在校遇到的各类问题,协助学生就问题制定具体措施进行解决。对于在调研中发现的情况,学院将积极响应,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