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学校开展“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郑旭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安全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投稿时间:2022-09-19 点击量:903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9月18日上午,我校与镇江市人防办、中国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在梦溪校区联合开展“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参加,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演练。

IMG_20220918_104213.jpg

上午10点,随着预先警报声响起,各连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抱头、低腰、捂鼻,按照提前布署的路线,快速有序地分头从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宿舍楼疏散至操场的应急避难场所,全程用时仅3分钟。

IMG_1724.JPG

520_0122.JPG

到达操场后,救援队的志愿者现场普及急救知识,传授急救和包扎技能,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接着,全体同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承诺将缅怀先烈,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团结奋发,强我中华,强我国防。

520_0176.JPG

IMG_0125.JPG

IMG_20220918_103453.jpg

演练中,潘锦全接受江苏电视台采访,介绍我校开展国防教育的情况,强调学校对紧急疏散演练工作的重视。演练结束后,潘锦全还对疏散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组织部门组织有力,开展有序,效果明显,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紧急疏散撤离过程表现出的沉着冷静、规范有序,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继续保持良好的战斗作风和精神风貌,把军队的优良传统与革命精神融入训练与学习。

520_0209.JPG

520_0223.JPG

安全保卫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蒋宏志表示,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防空防灾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每年9月18日,学校坚持在全体大一学生中开展紧急疏散演练,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力做好本次防空疏散演练,安全保卫处及早部署,做好预案,在全体同学中开展紧急疏散知识宣传,讲解应急逃生的注意事项,确保紧急疏散演练安全有序快速完成。

据悉,本次紧急疏散演练在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进行现场直播,演练活动在中央电视台、江苏省电视台、镇江电视台均有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