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作者:张驰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7 投稿时间:2022-09-17 点击量:2151

9月1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重点学习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第二阶段主要学习《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及《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围绕学习内容集中学习和研讨。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景荣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赓续红船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扎根科技创新,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围绕岗位职责和使命,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课”格局纷纷发表感想体会,要通过厚植“四有”好老师的工作理念,激发责任担当。

能源与动力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表示,要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激活社会“大课堂”,为年轻人做表率,激发广大青少年立志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分别从教师和学生视角,立足学校特色,开展了关于高校教师责任与使命的讨论,以及如何从自身出发,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华昕宇表示,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一往无前。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周国宝老师认为,想要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上做贡献,要做到将“四个统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递人间真善美。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教书育人才能取得实效。

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员李易江成分享了自己在学院七年的学习生活感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面对科研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吃得了苦,扎得下根,更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主动地、积极帮助他人、服务大家。”

粮食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钟建军老师说,高校教师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刻苦钻研,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真正成为“四有”好老师,实现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果的双丰收。

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海洋学院发展新机遇,找准目标与方向,不断强化专业素质,在建设海洋强国的征程中展现江科大学子的担当与作为,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一致表示,要在提升育人意识、涵养师德师风的同时,持续锤炼师技师能,实现思想政治、人才培养与教师发展的贯通融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学深学透《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胸怀马克思主义,服从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守底线思维。

深蓝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10余年的施玮玮表示,当好辅导员关键要善于把握方向,在日常点滴中关心关爱学生,涵养自身底蕴的同时引领同学自强、自信和自立。新辅导员纪哲从观察到的新生同学特性特点出发,提出要推进“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

继续教育学院参会教职工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质上、学识学风上,全面以身作则,自觉率先垂范,争做“四有”好老师。

海洋装备研究院教师围绕海装院未来发展方向、定位目标、人才引进、人才发展、团队建设、制度建设、科研条件保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

图书馆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四有”好馆员,以师生为中心,持续开展为师生办实事。

资产经营公司江涛表示,思政课升级为“大思政课”,有利于大学生系统接受爱党、爱国主义教育,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悉,机关党委已提前一周进行了集中学习。学校将加快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以立德树人成效为导向,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大思政课”师资队伍,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效果,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新时代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