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例会暨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作者:潘秋雨 部门审稿人:周宏根 张建 摄影: 视频: 单位: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9-16 投稿时间:2022-09-16 点击量:1641

9月15日上午,学校科技工作例会暨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召开,副校长王加友、各学院院长及科研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周宏根主持。

在科技工作例会上,科技处各副处长分别围绕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本年度截至目前,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64项,较2021年同期增长48.9%,获资助直接经费共计2423万元,为历史最好水平。签订横向科研项目650项,合同总金额1.85亿元,横向科研到款1.24亿元,均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获批省厅科技副总项目68人,位列全省第4名。获批2022年第一批产学研项目15项,目前第二批科技副总渠道申报产学研项目正在进行,今年有望继续获得较好成绩。我校位列中国大学发明专利授权率73.7%,位列排行榜第18位;在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上,我校专利转让累计839件,位列全国高校第22位。军工科研项目立项30项,到账经费超3000万元,总体发展良好。周宏根处长进行总结并着重介绍下半年重点科技工作安排,并建议将科技工作作为各学院日常办公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对于本学年的科研目标,科技处将与各学院继续努力,争取圆满完成本学年的目标。

在基金启动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黎文航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周宏根处长进一步强调基金工作重点并就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布置,希望各学院根据2022年度的科研工作的得失情况,积极谋划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采取实际行动提高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命中率。各学院就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加友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我校上半年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新的发展阶段,科技处和各学院要有新思路、新想法,集中精力提升我校的科技工作水平。科技处要着力加强重大项目、重要成果、重点工作的谋划布局,同时努力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能力,为学校科技工作的发展创造条件。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要引导青年教师主动融入科研,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针对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科技处、学院和申报人共同发力,从强度、力度中不断提高申报书竞争力,力争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好成绩。

9.15图片.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