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产学研对接 共推海工装备制造业升级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投稿时间: 点击量:431


本报讯8月3日,由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科技大学主办的江苏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政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镇江召开。交流会围绕如何加快稳链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进行。会上,8家海工装备制造及配套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现状、重点产品关键核心技术和攻关方向进行交流,剖析在设计、研发、关键部件配套以及建造等领域的短板和突破的重点。与会人员就企业政产学研开展情况进行对接交流。来自海工装备企业负责人对院校在人才培养及设计能力提升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学生培养阶段加强与企业和设计院的沟通,了解最前沿的项目动态,学习最新的项目知识;二是企业同院校联合对现有在企人员进行培养,继续提升在企人员的理论能力;三是建议院校加强与设计院的沟通,加强设计理念的提升,加强水动力,总体结构分析能力,加强水池和风洞等硬件建设,满足浅水深水等多种状态及各种风浪情况下的模拟。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蒋志勇,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审图中心主任谈生根参加会议。来自该省重点船舶海工装备企业、海工配套企业、研发设计机构以及学校科技处、各学院负责人70多人参会。(夏纪福 吴秀霞)

中国自然资源报2022年8月17日第5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