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镇江市第四届应急救护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夏金凤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17 投稿时间:2022-08-16 点击量:383

8月13日,“镇江市第四届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我校梦溪校区举行。由我校医院四名职工组成的江苏科技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徐勋淦获个人第二名,徐勋淦同志被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镇江市技术能手”称号。

本届竞赛由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镇江市总工会、镇江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竞赛主题是“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通过竞赛,为全市应急救护师资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展示才华的平台,激发广大救护师资刻苦钻研救护知识的热情,提高全市院前急救的水平和能力。竞赛内容设应急救护理论笔试、急救技能实际操作以及主题演讲三个环节,其中急救技能操作包括心肺复苏术和外伤的止血、包扎、固定技术等十个项目。镇江市所辖各区、市,市直机关及我校共9支代表队36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凭着过硬的技术储备,赛前刻苦训练,赛中沉着冷静、密切协作,充分展现了自身技术水平,顺利完成比赛并斩获佳绩。

应急救护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事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利国利民,人人参与应急救护利人利己。长期以来,学校把“应急救护进校园”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校医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健康教育活动,做到所有本科新生全员参加救护培训,面向教师不定期开展应急救护讲座、培训,不断打造具有江科大特色的健康教育品牌,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有效保障了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

11.png

22.png

33.png

44.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