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暑”你最美

作者:黄海舟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17 投稿时间:2022-08-16 点击量:371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热浪滚滚,上蒸下烤,绿化苗木也正经受着生死“烤”验。物业中心绿化项目部积极应对,周密计划,加强夏季园林养护管理,为绿化苗木“消暑解渴,修剪整形,铲草除虫”,有效提升绿化景观,精心打造整洁、靓丽的校园绿化环境。

物业中心采取多种举措,针对当下炎热天气,绿化项目部每日出动人员,选择早晚时段浇水,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对校园内的树木、色块、草坪、新栽苗木等绿色苗木进行循环浇灌养护,并根据不同的绿花苗木确定浇水量和浇水次数,对大型乔木一次浇足浇透,而对浅根系苗木花草分次少浇、勤浇,尽量避免树木、苗木、花草因缺水而造成枯萎死亡。为保持绿篱、草坪景观效果,按照疏枝、整形、除害的标准,对生长旺盛的花灌木、绿篱、草坪,因地制宜适时修剪、整型、抹牙,促进绿化苗木正常生长。为进一步美化扮靓校园绿化景观效果,防止杂草与植被争水、争肥、破坏景观效果,项目部针对杂草的不同生长习性,采用机械除草、人工拔草和药剂除草等方式,常态化不间断对校园内杂草进行清理。并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各类病虫害进入活跃期,绿化苗木受到一定程度侵扰,采取适时喷洒药剂,剪除病虫害枝,物理隔离等措施,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确保绿化植物生长态势良好。

下一步,物业中心绿化项目部将持续做好炎热季节的绿化养护工作,全力提升校园绿化品质和档次,确保绿化景观效果,为新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创建“绿意盎然”的校园环境。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坚持,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在风吹日晒、热浪炙烤中对校园绿化精心呵护,用坚守诠释着敬业和奉献的温度。校园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美丽,致敬烈日下的校园绿化人,这个夏天,“暑”你最美。

1.jpg

2.jpg

3.jpg

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