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昆船公司续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李洋 部门审稿人:佘建国 摄影: 视频: 单位: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8-15 投稿时间:2022-08-15 点击量:2436

3.jpg

8月12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与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昆船公司会议室举行,昆船公司总经理王洪波、党委副书记张义辅、规划发展部、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等,江科大校长周南平,校领导汤建、俞孟蕻、郑培钢、谈镇,对外合作处、学生处、经管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昆船公司王洪波总经理主持仪式。

2.jpg

昆船公司总经理王洪波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周南平校长带队的江科大代表团来访。王总经理介绍了昆船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集团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开发,核心竞争力强,“昆船牌企业仓储自动化物流系统”“昆船牌烟机”等名牌产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目前在智慧停车、PRT捷运系统、AGV自动导引运输车及服务地方经济的普洱茶生产线等方面有新的增长点。集团重视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装备制造水平,致力于打造“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希望企校双方在智能制造领域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

1.jpg

校长周南平向昆船领导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与昆船公司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2018年首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加强了沟通,建立了持续、稳定、高标的合作关系,这次续签合作协议,将在相关领域深度合作,希望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周校长表示,王洪波总经理是学校中青班首期学员,张义辅副书记是学校89届毕业生,都是我校优秀校友,学校在船舶行业有一大批校友成为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这是校企之间长期合作的硕果。周校长要求双方在管理层的良好互动外,教学科研人员也要与企业加强联系,校企合作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向更高、更深层次推进。

交流会上,副校长汤建围绕人才培养、副校长俞孟蕻围绕科技创新与合作、纪委书记郑培钢围绕校企合作形式、副校长谈镇围绕企业员工继续教育提升分别作了发言。

签字仪式上,副校长汤建与昆船公司副书记张义辅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校企双方签订协议并合影留念。

根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船舶智能制造、机械工程、自动化、物流等领域开放各自的研发资源,进行共享和共同研究,以便更好地为双方研发工作服务。双方还将在平台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和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5.jpg

会议之前,周南平校长一行在王洪波总经理和张义辅副书记陪同下参观了昆船公司的相关产业生产现场,深入了解了昆船公司的全产业现状,周校长一行对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