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牛牧野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1 投稿时间:2022-08-11 点击量:677

8月5日,材料学院芦笙院长及材料成型系、金属材料系部分教师赴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公司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我校84级焊接校友、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殿宝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校友热情接待。

1.png

上午,芦笙一行首先参观了厂史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辉煌历史,以及新时期造船厂肩负的使命和任务。随后,在企业专家引导下,参观了船舶焊接实验室,对现代船舶焊接技术、高技术船舶焊接工艺、机器人智能焊接、激光-电弧复合焊、大厚板高强钢双面双弧焊等先进焊接技术和应用等进行了现场交流。下午,双方进行了座谈。芦笙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船舶、海洋、蚕桑等办学特色和优势,重点介绍了材料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厂方领导也简要介绍了企业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2.png

座谈会后,芦笙一行参观了材料预处理生产线。双方就板材表面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