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办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

作者:刘坤 胡庆贤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1 投稿时间:2022-08-11 点击量:374

8月5日-7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与南京理工大学主办,我校与中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苏州大学、江苏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办的“第八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暨2022中国结构材料大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共设20个分会场,旨在交流有色金属结构材料领域近年来具有创新性的科技成果、应用成果,着重对当前有色金属等相关材料的制备、加工、应用等多个环节和领域的科技与产业的热点、重点、难点等问题展开研讨。我校作为联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会议组织工作,组织教师和研究生参会并在会议上分享科研成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会议,我校王加友副校长担任大会联合主席,材料学院芦笙院长、李瑞峰副院长、王宇鑫副院长等分别担任“材料凝固与成型”、“增材制造技术”、“先进纳米材料”等分会的主席。胡庆贤教授、黄赛芳教授、冯迪副教授、陈靓瑜副教授等分别主持了“先进材料连接技术”、“先进无机材料”、“高性能铝合金材料”、“非晶与高熵合金—稀土、稀有金属材料”等分会场。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报告。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会议期间,材料学院李瑞峰教授、胡庆贤教授、黄赛芳教授、冯迪副教授、简刚副教授、鞠洪博副教授、陈靓瑜副教授等分别作了“激光定向沉积增材制造中熵合金裂纹抑制策略”、“基于缆式焊丝的GMAW高效焊接方法”、“磷酸盐荧光粉的局域结构调控和发光性能优化”、“快速凝固过共晶AlSiCuMg合金的形变和热处理行为研究”、“Excellent energy storage properties in sandwich structured Ba(Zr,Ti)O3/polyimide composites”、“含贵金属氮化物基硬质涂层摩擦学行为”、“激光粉床熔融生物医用钛合金的腐蚀机理”等学术报告,陈琪昊老师、刘坤老师、彭金华老师、张晓强老师和张宇栋老师以及多名研究生也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通过联办此次会议,加强了材料学院教师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联系,提高了我校在本学科的国内知名度,也积极推动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对学科综合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