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函授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成宣 部门审稿人:张坚强 摄影: 视频: 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1 投稿时间: 点击量:506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函授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规范办学,提升质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副院长季风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与来自省内外各函授教育工作站的领导、老师齐聚一堂,共谋发展。继续教育学院院务助理王升国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江苏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就《江苏科技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函授站(校外教学点)评估考核实施细则》(初稿)进行研讨,并交流探讨了校外教学点与高校合作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实现途径。青书在线学习平台技术人员向各站点教务管理人员作了线上学习与教学管理相关指导。

 季风作《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加快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通报了2021年校外教学点检查情况,要求各教学点进一步规范教务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教学模式,进一步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季风强调当前工作重点,一要端正办学指导思想,严格依法依规办学;二要高效协同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三要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建立联动管理机制;四要提升业务素质,加强管理队伍建设。

张坚强作了题为《规范办学,提升质量,持续推进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新要求,明确了学历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着重在以下四个方面给各函授站提出要求:一是回归本源,坚守育人的初心使命,二是守住底线,构建运行优良的治理体系,三是提升质量,落实落细教育教学各环节要求,四是创新发展,打造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张坚强号召大家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坚持规模、质量、社会效益协调统一的原则,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我校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对2021年度“优秀函授站”、“函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函授工作会议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