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讲力学之美育学科人才 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镇江举行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投稿时间: 点击量:444

本报讯(通讯员宋向荣记者何佳芮)7月26日至28日,由省力学学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和镇江市力学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的60多位专家学者和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表示,此次竞赛是展示青年力学教师教学水平的舞台,江苏科技大学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程力学专业建设和力学学科人才培养,提高力学课程的教学质量,为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和服务国家需求作出积极贡献。

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高存法表示,此次竞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盛宴,有力促进青年教师基础力学教学进步,推动基础力学教学改革。

镇江市力学学会理事长、江苏大学王军峰教授表示,该竞赛为全省各院校青年力学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提供了平台,

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的基础力学课程教学能力提高指明了方向,此次大会的举行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基础力学教学改革和发展。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省内高校力学教师进行教学交流的平台。此次比赛分为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和基础力学实验4个组别进行。讲课环节得分占总成绩的70%,选手从相关课程的国家教学基本要求中随机抽取讲课内容。

江苏科技报2022年8月3日03版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news/99302/109241/117960-1.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