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深入扬州市江都区开展调研

作者:雷锋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2 投稿时间:2022-08-01 点击量:603

7月28日,材料学院院长芦笙、院党委书记晏超、副院长陈书锦,以及焊接系、焊接实验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行赴扬州市江都区招商局金陵鼎衡船舶(扬州)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扬州市江都区副区长王荣、江都区科技局副局长王丽萍等江都区领导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调研。

上午,芦笙院长一行来到招商局金陵鼎衡船舶(扬州)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金陵鼎衡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云虎、副总经理杨文亮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11.jpg

方云虎总经理首先带领王荣副区长、芦笙院长一行参观了企业船舶展馆和生产现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产品结构、技术需求、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座谈会上,他希望能与江科大材料学院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在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实践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杨文亮副总经理从焊接材料国产化、新型船用材料焊接工艺开发、激光+电弧复合热源焊等先进焊接技术应用、焊接过程自动化以及接头理化实验等具体技术方面介绍了企业的需求。

1.jpg

2.jpg

芦笙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船舶、海洋等办学传统特色和优势,重点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船舶企业的联系合作,希望通过深入船舶企业调研,走访现场,增强对现代船舶企业生产工艺流程的认识,了解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发挥高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与企业开展科研、人才培养等项目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双方围绕新材料、焊接技术协同创新、项目申请、实验室建设、奖项申报、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明确要加强双方往来,提升合作空间。

下午,芦笙院长一行调研了扬州长海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勇龙电气有限公司,并与两家企业进行座谈,对企业所反映的焊接工艺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5.jpg

座谈交流中,扬州长海食品机械公司赵正达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产品特征、市场份额、发展规划及技术需求,希望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特别是食品罐体不锈钢焊接应力变形及人才引进及工人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芦笙院长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发展、专业特色、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情况,希望在技术创新、项目申请、学生实践等方面强化交流和合作。随后,双方围绕展食品罐体新型焊接技术、应力变形控制、研究生工作站等方面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图片6.png

在江苏勇龙电气有限公司,张道勇董事长接待了芦笙院长一行,并陪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介绍了企业规模、产品类型、生产条件、经营状况等。双方就铝合金焊接气孔缺陷等具体焊接技术问题展开详细讨论,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希望尽快实现项目对接。

6.jpg

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