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江苏省蚕桑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蚕桑技术标准培训会

作者:姚晓慧 何清 部门审稿人:张健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蚕业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8-02 投稿时间:2022-08-02 点击量:664

为助推江苏省蚕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江苏省蚕桑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技术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重要作用,从而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7月28日-29日,2022年江苏省蚕桑标准技术创新基地蚕桑技术标准培训会在江苏省东台市成功举办。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副所长张健,东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玫,东台市蚕桑技术指导管理中心主任杨斌,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涛出席了开班式,会议由杨斌主任主持。

mmexport1659150921676.jpg

mmexport1659150498135.jpg

本次培训会旨在交流先进的蚕桑生产技术,宣贯蚕桑全产业链各环节技术标准,推广示范“建场、组社、联农”、“公司+基地+蚕农+高校院所”等联结模式,建立了省力化、规模化、智能化等一系列蚕桑生产模式。培训内容涉及桑树栽培与管理规范、桑树病虫害防治与用药规范、桑树多元化利用、蚕病的识别与用药规范、桑蚕饲育技术规程、配合饲料饲育规程、蚕桑标准与质量安全和蚕桑基地建设与成效等方面。培训会受到广泛欢迎,东台市下属的14个村镇的百余名蚕桑技术骨干参加。

-3c2ea5111bd44f73.jpg

IMG_20220728_140530.jpg

mmexport1659150904702.jpg

mmexport1659150897667.jpg

自2021年12月3日,我校获批筹建江苏省蚕桑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目前基地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围绕当前江苏蚕桑产业的重点,建立蚕桑标准专家库,组建标准科研团队、标准技术咨询培训团队,紧密联系江苏蚕桑优势区域,根据蚕桑产业发展需要,建立江苏省桑蚕标准体系,并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

通过此次蚕桑技术标准宣贯培训,有效推动关键技术标准的实施,有助于先进标准引领带动产业升级,助力江苏蚕桑产业绿色、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