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戴俊教授团队喜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作者:魏晓卓 李滨城 部门审稿人:田剑 摄影: 视频: 单位: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8-02 投稿时间:2022-08-02 点击量:2715

7月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理学院戴俊教授领衔的《大学物理》课程团队勇夺全国地方院校正高组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突破。

图片 1.png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保留的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深受全国高校关注。比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本届大赛于去年10月启动,历时9个月,分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采用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1462名教师入围国赛网络评审,275位教师参加国赛现场评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图片 2.png

备赛期间,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多次关心团队备赛情况,副校长任南亲自部署,鼓励参赛团队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相关部门加强协同、全力做好参赛服务保障工作。教务处、信息化办等相关部门在校内外专家指导、场地与网络支持等多方面协力打好备赛“组合拳”,为参赛团队“保驾护航”。比赛中,戴俊教授团队展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学风范、精彩的教学设计、浓厚的教学情怀、创新的教学方式,汇报内容充实、主题契合、一气呵成,富有感染力,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获奖,凝聚了教师团队和学生的不懈努力,也展现出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

图片 3.png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教学改革风向标,深刻影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我校在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必将激发教师们进一步研究教学改革、持续教学创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努力打造“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五术要求精”的金师,带动全校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