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队在省运会斩获佳绩

作者:张伟 唐宁 部门审稿人:孙林 摄影: 视频: 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31 投稿时间:2021-07-31 点击量:812

7月23日-27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甲组)比赛在南京大学举行。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田径队取得历史性突破,斩获1金1银1铜三枚奖牌和1个第8名的好成绩,打破了两项校田径记录。

江苏省运动会是省内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而田径是省运会高校部竞赛中参与高校和参赛学生最多的比赛项目。本次甲组田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5所本科院校的813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大赛共设有23个比赛项目,比往届增加了20公里竞走、3000米障碍、链球3个项目。

我校田径队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孙林担任领队,陈彪、李明两位担任教练员,带领4名运动员在为期1个月的集中训练后参加比赛。

QQ图片20220731095645.jpg

突破,来自绝对的实力!

比赛首日,我校田径运动员谢昕就斩获本届赛事首金。女子1500米决赛中,谢昕在比赛开始就抢到有利的领先位置,坚决执行教练布置的既定方案,在第一集团四、五位采取跟随战术。最后一百米,谢昕展现实力,以绝对的速度实现超越,甩开对手,以5分26秒14的成绩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打破学校1500米记录。

QQ图片20220731100146.jpg

QQ图片20220731095720.jpg

超越,来自稳定的发挥!

比赛次日,女子三级跳远赛场上,曾秋宇发挥出色,即使脚上带伤,她仍然坚持出战,赛前喷涂药物缓解暂时的疼痛,放手拼搏。在前三次跳出九米多位列第四名的情况下,她沉着冷静,第四跳奋力一搏,跳出10米02的成绩,稳定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终锁定第二名,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QQ图片20220731095747.jpg

成功,离不开团队的奉献!

1500米的比赛后谢昕脚上磨出来一大块水泡,李明老师悉心照顾,涂抹消毒,来保证下一场比赛的顺利进行,谢昕也不负众望,以2分32秒06打破学校800米记录的成绩再获1枚铜牌。比赛期间,团队每晚八点都会召开会议总结当天赛事,并对第二天的比赛进行战术安排,教练员会认真分析对手的比赛特点,制定出科学,缜密的计划。高温酷暑对比赛有很大程度的影响,队员们也会有一些身体和心理上的不适,团队之间互相帮助、疏导,保证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出现在赛场上。

QQ图片20220731095728.jpg

拼搏,尽展江科大学子风采!

“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是江科大人的特质,无氧的100米,高温下的5000米,800米后的胃痉挛,甚至训练后浑身痛到咬自己的胳膊,田径队员们都在坚持。体育运动给予了队员拼搏的意志,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勇于进取的精神,这些特质印刻在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除了运动能力突出,田径队的同学们还积极参与班级事务管理,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参加互联网+、数学建模等各类赛事,学业成绩名列前茅,实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QQ图片20220731095739.jpg

QQ图片20220731095654.png

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分坚持都将会有收获。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圆满落幕,田径队能够取得突破,离不开在假期中放弃休息、在高温酷暑下坚持高强度训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也离不开学校、学院的支持与帮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将再接再厉,刻苦训练,在即将来临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