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完成搬迁新校区后残留危险废物清理处置工作

作者:李红梅 部门审稿人:陈澜 摄影: 视频: 单位: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7-31 投稿时间:2022-07-31 点击量:520

我校校区搬迁工作迄今已基本结束,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处自2022年6月起组织各有关单位对各实验场所的残留危险废物(包含实验废液、有明确标签的过期化学药品和废弃化学试剂、无法辨识的不明化学药品、空试剂瓶和其他危废等)进行清理,重点是清理原南校区和西校区实验场所及相关附属设施的实验场所及相关附属设施在搬迁后遗留的各类危险废物。经过一个多月的清理,共清理出各类遗留废弃的实验危险废物2.67吨。

因清理出的危险废物涉及废弃管制类化学药品,实验室管理处会同安全保卫处多次协调属地公安部门协商处理方案,并积极联系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开展处置工作,相关学院认真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危险废物安全。

经多方协调,并经属地公安部门同意,实验室管理处确定在2022年7月28日对该批危险废物进行集中收集移交给处置公司。受限于运输危险废物的特种车辆通行时间,收集工作于当日晚上九点开始,我校实验室管理处陈澜处长、安全保卫处王雷副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化学与工程、生物技术学院(蚕桑研究所)的分管院长和危废管理员、实验室管理处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签约处置公司相关人员在属地公安部门的监管下,在梦溪校区和原西校区开展了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移交工作。本次危险废物集中收集移交工作面临高温天气,危险废物数量大,分散于两个校区的六个存放地,危险废物中包含管制类药品,工作程序要求复杂,且按照管理规定需在晚9点至凌晨2点之间进行,工作难度很大。参与工作的全体人员克服了高温、蚊虫叮咬等困难,同心协力奋战至凌晨,圆满完成了该批次危险废物的安全移交工作。

梦溪校区-材料学院

 

西校区-生技学院

西校区-生技级学院2.png

西校区-环化学院

西校区-环化学院.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