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七届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学术研讨会

作者:王平心 杨习贝 部门审稿人:戴俊 朱金   摄影: 视频: 单位:理学院 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8 投稿时间:2022-07-27 点击量:1099

为了进一步推动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的研究,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协办,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学术研讨会”于7月23日—24日在线上成功召开。

国际粗糙集协会副主席, 三支决策理论创始人,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姚一豫教授,国际粗糙集协会副主席,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姚静涛教授,山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山西大学副校长梁吉业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浙江省海洋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浙江海洋大学数学学科负责人吴伟志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数学会理事长,河北师范大学米据生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骆剑承教授等来自国内外高些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在线上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理学院院长戴俊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戴俊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向各位嘉宾介绍了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也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一定会对江苏科技大学理学院相应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学术研讨会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全国性重要会议。此次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学术研讨会,是继2019年我校承办中国人工智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学术年会后又一个人工智能领域的全国性会议,感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各位领导专家对江苏科技大学的充分信任,江苏科技大学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承办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智能计算领域的人才培养,为学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志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米据生教授分别致辞,对江苏科技大学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后,会议进入学术报告交流环节。本次会议安排了包括里贾纳大学姚一豫教授,姚静涛教授,中国科学院骆剑承研究院等专家在内的15场大会主题报告,与会者围绕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交流研讨,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会议高峰参会人员达到370人。


经过一天半的研讨交流,第七届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理学院党委书记朱金同志致闭幕词,他代表学院和大会组委会感谢会议报告专家无私分析研究成果,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邀请各位专家在疫情过后线下到江苏科技大学指导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形式概念分析与粒计算领域学者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领域整体的发展,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将会大大促进我国认知科学定量化的深入发展。同时此次研讨会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大力推动我校数学、统计学科的快速、健康发展,为数学、统计学学科的交叉发展和应用工作带来新的机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