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报:首届江苏省大学生 金相技能大赛开幕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459

  

 

本报讯 日前,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 特鲁利·麦克奥迪杯”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隆重开幕。来自江苏省内25所高等院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金相即金相学,是研究金属或合金内部结构的科学。金相试样制备是材料领域进行科学研究的关键环节,包括磨样、抛光、腐蚀等基本工序,每道工序都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56个竞赛项目之一。江苏省金相技能大赛同样秉承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宗旨 ,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和培养优秀选手的直接途径。(吴秀霞 林慧颖)

2022-07-27 02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