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众创共赢 数说船海”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杜星月 万纤 杨官校 部门审稿人:姜文刚 摄影: 视频: 单位:电子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7 投稿时间:2022-07-27 点击量:1740

7月26日,“众创共赢 数说船海”专题学术报告会在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赵峰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辅导与讲解。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文刚、副院长齐亮,自动化、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教师、研究生共百余人参与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姜文刚主持。 

QQ图片20220726170355.jpg

赵峰是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科技委副主任、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集团公司有突出贡献专家,装备水动力技术专家组成员,国际船模拖曳水池大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他长期从事船舶水动力学性能模型试验与数值仿真技术、舰船总体性能预报/评估/优化技术、深远海运载平台发展规划研究,是国际“数值水池”技术的知名学者。报告会分三个层面,从总体性能研发模式入题,指出当前海洋平台能力实现的基础是总体性能;从理论思想验证到目标图像,体系化创新到风险挑战等方面拓展,提出当前实质技术和实践工作发展态势是从理论思想验证到数值实验验证;从观念转变和众创共享收尾,强调当前行业生态的重点在于观念转变,希望在多方面达成众创共享、共创共建,号召行业内外的优秀单位共同参与船舶总体性能创新研究。

 

QQ图片20220726170628.jpg

QQ图片20220726170538.jpg

QQ图片20220726170547.jpg

报告会后,姜文刚致谢赵峰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深受共建数值海洋研究的启发,勉励在场师生从报告中获得启示,积极参与到共建共享的研究氛围中,在今后的船舶总体性能研究中实现众创共享、共建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