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赴江南造船集团江南研究院调研

作者:浦娟 部门审稿人:芦笙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81

7月22日,材料学院院长芦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莉、副院长李瑞峰、陈书锦、王宇鑫,以及焊接系、金属材料系、焊接实验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行赴江南造船集团江南研究院进行调研交流。江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朱伯华、江南研究院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刘汉军,以及我校焊接专业优秀校友、江南研究院焊接制造实验室主任夏皓春、主任工程师倪慧锋、副主任工程师袁飞等接待了芦笙院长一行。

1.png

交流会上,芦笙院长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验平台等情况,并着重就学院在高效焊接、特种材料等科研方向和毕业生服务船舶行业的成果进行了说明,得到了江南研究院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夏皓春主任介绍了江南研究院焊接实验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果,技术体系,重点说明了实验室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随后,双方围绕机器人高效焊接、高强钢焊接技术、新材料和新焊材等先进制造技术,以及为江南造船集团培养焊接和腐蚀防护专业方向的学生进行了讨论。

交流会后,在焊接专业校友夏皓春主任和倪慧峰主任带领下,材料学院一行参观了江南造船展示馆、5G智能制造实验室,并在现场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江南造船集团实验室在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制造、船舶焊接先进制造技术方面的取得了突出成果,给材料学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材料学院开展“船舶海工装备先进焊接创新及实训基地”设计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

2.png

我校焊接系石铭霄副教授刚结束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江南造船工程实训,此次随团参加江南研究院现场调研感触很深。他表示,希望继续保持和江南造船集团的联系,虚心向企业导师学习,通过材料学院与江南研究院的深化交流和合作,促进产学研成果落地应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