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22年“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报告会直播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4 投稿时间:2022-07-23 点击量:1575

 7月22日,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我校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学生等通过“央视频”APP收看了专场报告会直播。据悉,今年“双百”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作题为“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报告。他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理论问题、重大成就、重点工作三方面,论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以法治体系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

 我校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视频会议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观看了报告会的视频直播,纷纷表示,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作为讲授和传播这些内容的老师,更应学深、学透它们。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叶朋认为,通过观看学习,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升级概念,其具有本质性、实践性以及支配性。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书记万文慧说,支教团志愿者要注重法治思想在日常生活以及支教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法律援助中心成员叶生翠认为,大学生首要的行为准则当是知法、懂法、守法,以法律约束行为,以法律认知行为,以法律辨别是非,努力成为依法治国的践行者。社团联合会成员顾紫秋认为,青年人要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将进一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普法教育全过程,深入弘扬法治和宪法精神,持续提升师生党员法治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