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教师赴南通船企调研交流

作者:雷锋 部门审稿人:晏超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3 投稿时间:2022-07-23 点击量:454

为落实学校工作布署,熟悉船舶行业生产工艺流程,推进船舶智能制造平台建设,7月19日,材料学院组织教师赴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和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开展集中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副院长李瑞峰、陈书锦、王宇鑫以及各系主任、焊接系相关教师参加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建辉对晏超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技术部副部长葛新波从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产品生产工艺流程、校企合作领域和方向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双方人员就企业实际生产难题和合作平台建设等展开了深入会谈,并参观了企业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现场了解典型船舶与海工配套产品的生产工艺。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一行赴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海门基地调研,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副总经理江家忠(学院91级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优秀校友)陪同调研。在海门基地展厅,江家忠向大家展示了招商局集团的发展历程、招商工业的业务板块和规划布局,并重点对海门基地重点发展项目的建造背景、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平台建设进度以及与江科大产学研融合联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调研座谈会上,海门基地相关人员介绍了当前整体工作以及智能制造相关业务进展情况。晏超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发展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的领域及方向、典型船舶及海工装备生产流程、先进焊接技术及新材料在船舶生产中的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随后,晏超一行前往生产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认真了解在建项目生产情况以及智能产线运行状态。

图片9.png

材料学院将以本次船企调研为契机,以企业实际需求为牵引,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地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利用学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和技术难题,更好的服务于船舶行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