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赋能,充电蓄能——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四期中层干部工商管理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杨雅静 部门审稿人:季风 摄影: 视频: 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3 投稿时间:2022-07-22 点击量:2088

微信图片_20220722162603.jpg

7月20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四期(第一批)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新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中国船舶集团45家成员单位的63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景旭文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学员,感谢中国船舶集团的信任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他表示,中国船舶集团与江苏科技大学同根同源,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在振兴船舶工业方面都有责任为建设海洋强国、制造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在集团公司的关心与支持下,双方将进一步加深联系,拓宽合作领域,在校企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在各类人才培训领域加强合作。同时,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基础;注重勤学善思,夯实理论武装;奉行廉洁自律,守住规矩底线,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船舶集团的行动和成效。

王念新介绍了本期培训班教学安排。他提出,学校为此次培训班精心安排了培训方案,旨在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履职能力。张坚强勉励学员迅速调整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严守纪律保持良好形象,真正使学习培训成为充电赋能的“加油站”、干事创业的“发动机”,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船舶集团的行动和成效。

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杨雅静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全体学员将会倍加珍惜此次学习培训的机会,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研讨,牢牢把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力争把所学内容学懂、吃透,将培训所得所获运用于今后的工作当中,为思想补钙,为精神加油,为工作充电。

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模式,按照“提素质、补短板、争一流”的总体要求,围绕党性教育、战略管理、组织管理、风险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九大模块设置课程,采取理论授课、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拓展训练、行动学习和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形式,根据学员的工作岗位和任课老师的专业所长将学员编成若干学习小组,开展内容丰富的研讨活动,切实加强教与学两方面的交流和互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秉承“教学管理专业化、学员管理党校化、保障服务流程化”的管理原则。继续教育学院与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密切配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建立了保障服务联系会议制度,采取各种“管用、实用”的措施,确保学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同时,面对疫情常态化形势,培训班切实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主动排查、报备行程信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