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嵇春艳教授、朱永梅教授分别荣获省科技创新十大女杰、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作者:工宣 部门审稿人:郭永强 摄影: 视频: 单位:工会 发布时间:2022-07-23 投稿时间:2022-07-22 点击量:2069

1.jpg

7月21日, 由江苏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主办、江苏省妇联、省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承办的“助企纾困稳经济 巾帼建功绽芳华”主题活动在南京隆重举办。会议现场为江苏省科技创新十大女杰、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代表和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代表颁奖授牌。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嵇春艳教授荣获江苏省科技创新十大女杰称号,朱永梅教授荣获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2.jpg

胡广杰副省长充分肯定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巾帼力量。要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宣贯助企纾困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引导广大女企业家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稳定生产经营。要更大力度助力科技创新,深化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入实施女性科技人才建功保障计划,引导女科技工作者崇尚科学技术、投身自主创新。要更大力度促进女性创业就业,积极搭建求职实习服务平台,深入开展女性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激发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动员广大妇女为稳住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浩主持会议。

4.jpg

省妇联主席、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劲松致辞,表示将积极搭建惠企服务直通平台,推进部门政策联推、资源联用、服务联供、活动联办,推动惠企政策资金直通直达服务对象,惠及更多经营主体。要有力推动“稳经济·她力量行动计划”,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在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中作出积极贡献。

5.gif

6.gif

  活动中,省发改委、省税务局、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惠企政策推介,同时作线上直播。苏州、南通、盐城等市妇联和女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7.jpg

8.jpg

9.jpg

活动现场,胡广杰副省长等领导为江苏省科技创新十大女杰、江苏省巾帼建功典型和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代表颁奖授牌。“巾帼建功”活动是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行业文明建设、提高妇女能力素质的群众性活动,经过3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妇女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响亮品牌。一直以来,各行各业女性在创新创业中拼搏奋进,在岗位建功中争先创优,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女性人才,成为巾帼建功的榜样和标杆。今年,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评选出186个省巾帼文明岗、117名省巾帼建功标兵、96个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100名江苏省“十行百星”巾帼创业创新典型。

10.jpg

 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商务厅、文旅厅、税务局、妇联、科协,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省女企协共同发布“稳经济·她力量行动计划”。下一阶段,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将围绕助企纾困、就业促进、乡村建设等三个方面实施10项计划,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她”力量。

11.jpg

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13个设区市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发展部长,女企业家及受表彰典型代表等近130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