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揭牌

作者:金菊 部门审稿人:李红明 摄影: 视频: 单位: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5 投稿时间: 点击量:491

7月11日上午,“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土建学院310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处长胡爱祥,研工部部长祁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生,学院院长潘志宏,工作室特聘指导老师生佳根,“砼心”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辅导员金菊主持。

揭牌仪式上,胡爱祥首先宣读了工作室成立的文件,介绍了学校成立辅导员工作室的初衷和背景,并对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胡爱祥对土建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学院如何建设好辅导员工作室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工作室要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力量,凝练特色;二是要充分利用资源,形成育人合力,把工作室打造成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实平台;三是全体辅导员要加强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不断创新育人理念和工作模式,不断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爱祥、潘志宏为“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揭牌,祁凯为工作室指导教师生佳根教授颁发聘书。“砼心”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李红明汇报工作室工作进展。

潘志宏在致辞中强调,要以“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立足专业铸船魂;二要强化思想引导,带领广大师生弘扬茅老先生从“国家栋梁”到“民族脊梁”的精神追求;三要统筹实践活动,传承茅以升精神,强化海洋土木特色育海器。

刘清生在讲话中表示,“砼心”辅导员工作室旨在重点打造土建学院茅以升特色品牌,着力创建指导体系健全、运行机制合理、工作措施有效的平台,帮助辅导员个人找到更为清晰的个人定位和职业定位,帮助辅导员团队朋辈互助,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砼心”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正式启动,辅导员技能培训、教职经验分享、茅以升精神宣讲等活动将陆续开展。下一步,“砼心”辅导员工作室将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通过理论探究、实践探索、成果应用等方式,着力将工作室打造成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实现辅导员个人发展与学生成长成才同向同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