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周南平慰问酷暑坚守一线的师生员工

作者:王琳 部门审稿人:张宇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投稿时间:2022-07-15 点击量:5260

盛夏的长山校区,阳光炽烈,热浪滚滚。7月15日上午,校长周南平,副校长汤建、任南,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冒酷暑走访慰问假期备赛、考研等坚守一线的师生员工,感谢他们的坚守,同时送去西瓜、饮料等慰问品,表达学校的关怀关心。

三大赛事备赛紧

在文理大楼108室、110室,“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备战团队正在紧张备赛中,“准备得怎么样?”“有什么预期?”……校长周南平走近学生团队中,询问备赛情况,了解项目内容,时不时给他们鼓励、加油,他希望同学们不只是参加比赛,更要充分发挥才智,将所学知识真正用于实际,服务社会,在展示江科大人风采的同时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对社会的贡献度。

在文理大楼数学建模大赛集训营102室,周南平校长感受到了师生高涨的参赛热情,他对集训师生的不畏酷暑的备赛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为校争光的集体主义精神大加赞赏,对指导老师暑期“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师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取得更好成绩。

在生物技术学院,备战今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2023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师生团队正在打磨作品,校长周南平走到实验室、工作室,边了解备赛情况,边询问生活情况,鼓励师生继续努力。他表示,生物技术学院的科技创新很接地气,实用价值高,一定要坚持,要与蚕业研究所的国家队地位相匹配,同时,校团委要做好赛事的研究。生物技术学院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白致远是备战创业计划竞赛的成员,他表示,这么热的天,校长来给我们加油,我们很受感动,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考研学习不畏难

在图书馆,在馆人数近1000人,有研究生,也有即将进入大四的本科生,大家埋头苦学,补不足,学新知。“复习有什么困难?”“在图书馆学习有什么其它需求?”……周南平校长轻轻走近同学,问长问短,他表示,同学们假期留校复习考研或者深入学习,有了目标,要树立信心并付出努力,要坚持不懈,要保持平常心,更要有恒心,当然也要劳逸结合,要加强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魄。目前,学校条件有限,不能完全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但是也要力所能及地做好相关服务。学校的心与同学们的心在一起,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奋斗时光,希望考研的同学努力不负期望,考上心仪的学校,也希望有更多学生报考江苏科技大学,希望在研究生的开学典礼上能再次见到大家。有同学现场提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力求最快解决同学们的诉求。

服务保障不打折

“校门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假期绝不能大意放松。”在北门,校长周南平对门卫冒酷暑坚守岗位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表示,校园安保人员工作量大,非常辛苦,但是假期的校门出入管理,仍然要严格,一定要为全校师生的安全守好第一道关口。门卫队长王晓忠表示,一定按照学校要求,严格管理不放松。

在文理大楼物业中心,周南平校长与物业管理人员一一握手表示感谢,他说,大家为美化校园出力流汗,让校园美了,师生心情舒畅了,江科大的美丽校园有大家辛勤的汗水,酷暑之中,大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作息时间。

在东片区学生公寓10号组团,周南平校长一再强调,学生公寓管理十分辛苦,责任重大,天气炎热,学生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公寓工作人员的服务一定要细心,要有耐心,多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及时处理学生的合理诉求。

在东苑食堂一楼,周南平校长与用餐师生交流,“菜价是否贵了?”“菜的口味是否还满意?”“一定要注意营养。”……他表示,后勤的菜品要丰富调整,要根据学生的兴趣满足不同口味需求,要努力让每一餐都有同学们喜欢的菜,同时要把食品卫生安全放第一位,服务保障不打折。

招生现场服务忙

在一站式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负责招生工作的师生正在忙着打印整理2022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周南平校长询问了工作人员的就餐问题,他表示,连日来的高温,持续高强度的工作,大家十分辛苦,一定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在了解了今年的招生情况后,周南平校长强调,招生工作一定要加强分析研究,找出更有利于学校的招生策略。

炎夏悠悠白昼长,正是奋斗好时光。在这火热的盛夏,江科大人也用火一般的热情,战胜酷暑,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努力奋斗,用汗水激荡奋进的力量,书写2022年下半年赶考路上新的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