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走访工作

作者:张伟伟 部门审稿人:钱平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4 投稿时间: 点击量: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政策,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状况、生活环境和成长经历,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的心路历程,7月8日,生物技术学院辅导员张伟伟同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韩韧全程往返500多公里,顶着酷暑前往淮安市淮阴区、涟水县等地,对3名受助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工作。

3.JPG

走访过程中,走访老师详细了解了各位受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现状,年迈劳累且体弱多病的父母,辛勤劳作却仍入不敷出的收入,这一切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实在对不起我的孩子,自己心脏病常年吃药,这几年全靠她妈妈打临时工供养他们姐妹二人,虽然我有心脏病,但是现在我争取不给她们增加负担,只希望她能够在校认真学习,平平安安,我就知足了”,一位年迈多病的父亲在和老师的聊天中说道。

1.JPG

2.JPG

走访老师深入三个困难学生家庭,实地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宣讲了国家助学政策,同时近距离与贫困生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孝顺父母。学生们对于本次走访深受感动,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绝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热心帮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本次走访活动不仅深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困难学生认定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搭建起了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良好沟通平台,切实保证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帮扶力度和精准资助育人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