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促进融合 镇江丹徒区委书记毛健带队来校调研

作者:刘巍 部门审稿人:李强天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4 投稿时间:2022-07-14 点击量:2011

7月13日,镇江市丹徒区委书记毛健一行来校调研,开展校地合作座谈,丹徒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包荣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邵建海,区委办、区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丹徒分局、区人才办、丹徒高校园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出席座谈会。汤建主持座谈。



葛世伦对毛健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丹徒区长期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围绕“船舶、海洋、蚕桑”特色,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行业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需要,特别是长山校区投入使用以来,学校发展态势更加良好,发展成果更加丰富。学校实施“治理效能提升”“人才强校”行动,持续引进高端人才,招生规模持续扩大,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高校名单,与中船集团深度对接,筹建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为学校长足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持续动力。

葛世伦强调,学校“地处镇江,身在丹徒”,加强与属地,特别加强与丹徒区的合作交流是学校发展的应有之义。双方在党建合作共建、意识形态管理、高层次人才引培、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文化资源开发、卫生健康、综合治理等方面可以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毛健高度赞赏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对学校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丹徒区发展总体状况。他指出,当前丹徒区经济发展平稳高质,围绕“产业强区”发展战略,以长山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与成果转化。

毛健指出,丹徒区支持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将结合学校发展需求,依托校方学科与专业特色,发挥校地双方优势,推进产教融合,共建联动机制,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方面深入对接,力求加快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学校校办、国资处、学生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处及人文社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双方就校地协同发展、高校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人才引进、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本次调研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学校与丹徒区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