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作者:林慧颖 冯迪 王远杰 部门审稿人:芦笙 赵莉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0 投稿时间:2022-07-10 点击量:2688

7月9日,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特鲁利•麦克奥迪杯”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隆重开幕。本次大赛得到了特鲁利(苏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麦克奥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舜宇仪器有限公司、襄阳美均机械技术检测有限公司以及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省内25所高等院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ff245894174ff4e50f33a836b0fcb12.jpg

上午8点30分,大赛开幕式在江苏科技大学图书馆105报告厅准时开始。开幕式由江苏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芦笙教授主持。雄壮的国歌过后,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教授首先致欢迎辞。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党组副书记丁晓昌教授通过现场连线的形式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表达了热烈祝贺并寄予期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建林,常务副秘书长赵玉珍和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分别代表主管单位和主办单位致辞。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陈洪美教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情况。教育部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委员梁文萍教授宣读了比赛竞赛委员会名单。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刘瑛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林慧颖同学分别作为评委代表和参赛学生代表宣誓。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建春、副理事长邹家生,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田剑,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徐剑等。孙建林教授还代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向江苏科技大学赠送吉祥物“金象”。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的56个竞赛项目之一。我校师生在历届大赛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省金相技能大赛同样秉承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宗旨,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和培养优秀选手的直接途径。江苏科技大学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自2021年就开始从硬件设备、人员培训、比赛宣传和经费保障等各个方面积极筹备。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学校相关部门相互配合,老师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为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成功举办江苏省首届金相技能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但锻炼了师生,也为省内兄弟院校对后续大赛的承办提供了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