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邵乐强 部门审稿人:杨亚洲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投稿时间:2022-07-04 点击量:394

为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7月4日上午,环化学院在图书馆105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亚洲、副院长陈立庄、高校园区派出所副所长娜晟东出席。全体辅导员及400余名留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杨亚洲主持。

首先,娜晟东副所长就暑期留校学生的反诈事项做了详尽说明。他通过高校园区一系列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他对暑期留校学生还提出了几点要求:不随便点击陌生链接或接听境外陌生电话;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如转账超过500元以上要向辅导员询问核实;他鼓励学生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高反诈意识。

陈立庄副院长援引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实例,向留校学生强调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实验室操作规范、实验室突发情况自救办法等方面,向全体留校学生开展了一节贴合科研实践的实验室安全教育课。

最后,杨亚洲副书记强调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暑期留校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严”,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尤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二“不”,不擅自离校、不擅自返校,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三“防”,要防溺水、防诈骗、防交通事故,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四“做”,要做到每周联系家长报告个人在校情况,做好每日核酸抽检工作,做到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做到饮食健康安全。并祝愿每位留校学生都能够利用好假期时间,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暑假。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帮助全体留校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和学院的暑期管理规定,树立了良好的安全意识;传达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爱护,有利于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1.jpg

2.jpg

3.jpg

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