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夏志平 部门审稿人:巫蓉 摄影: 视频: 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投稿时间:2022-07-04 点击量:437

7月1日上午,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在飘扬的党旗辉映下,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携手镇江高新区,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地共建”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新步伐,在积极推动大学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共同探索长效育人机制等领域掀开了崭新的篇章。 

1656750397350481.png

图片2.png

 

海军“福建号”航母的下水是今年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最大、最振奋人心的事,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迎来了首艘国产电磁弹射航空母舰,再加上今年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返回、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升天,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射了一针强心剂。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船海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携手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的小朋友们用彩笔绘出对科学的向往,绘出对祖国的致敬,绘出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祝福。 

图片3.png

为充分发挥学校师生资源和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资源优势,以党政关注、社会发展、社会所需为立足点,深入村、社区扎实开展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同时也为协助学校完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辟以文明实践为特色的社会实践新渠道,利用社会资源拓展教育教学空间,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引导学生深入社会、知行合一。船海学院党委代表江苏科技大学与蒋乔街道党工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旨在新形势下激发校地双方整合宣传资源、盘活宣传阵地,激发内生动力、凝聚正能量。随后,镇江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校团委共同为“文明实践基地”揭牌,蒋乔街道七里社区与船海学院团委共同为“文明实践点”揭牌。 

图片4.png

9名船海学子受聘成为“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助理”。“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队、“温暖陪伴”志愿服务队、“暑期课堂”志愿服务队、“小巷总理”志愿服务队等四支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鲜艳的旗帜飘扬起来,标志着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行动从此刻开始。 

图片5.png

图片6.png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起始之年。船海学院将秉承“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深入基层开展组合式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质效,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开展活动、增长才干的优质舞台。船海学院也希望借由此次活动让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实践岗位上,能够施展才华、竞展风采,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历练本领、汲取力量,积累人生和事业腾飞的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