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开展“师兄师姐谈考研”系列活动

作者:白玉 部门审稿人: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3 投稿时间: 点击量:431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信息、掌握考研技巧、坚定考研信心,人文社科学院特组织开展“师兄师姐谈考研”系列活动,邀请往届优秀考研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在校人文学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6月30日下午在文理大楼2046会议室,先后毕业于人文社科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戎承义和李龙威分别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个人的考研经验。经验分享会由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章延杰教授主持。

1.jpg

    交流会上,目前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的校友戎承义就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介绍。他首先强调了考研对于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性。至于如何选择专业,他认为最主要的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如果暂时还没有明确感兴趣的专业,可以参考研招网上的专业目录,找一个对自己未来发展有助益的专业,努力培养兴趣并坚持到底。在学校选择上,他建议要选取合理的目标学校,尽量做到一次性上岸。    即将到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校友李龙威则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复习的技巧。他建议考研越早准备越好,在时间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自己整理考研的重点内容。复习过程中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最好每天都要有复习计划,当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学习的效率。关于答题技巧,他认为每个学校可能有不同的偏好,最好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准备。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主动提问,现场气氛活跃。20级学生李言君表示,在两位学长答疑解惑后,自己对考研又多了一份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    章延杰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希望两位优秀学长的宝贵考研经历对同学们有所帮助,鼓励在校学生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章延杰教授还代表学院向两位优秀校友赠送了学院的纪念品,诚挚邀请校友们继续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