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金陵赛区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王波 夏志平 部门审稿人:巫蓉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2 投稿时间: 点击量:459

6月28日下午,由教务处、船海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金陵赛区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选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PPT答辩与材料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船海学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与自动化学院的15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船海、机械、能动等学院的200余支队伍参赛。新概念创意设计、技术难题求解、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挑战及设计与制作组别项目采用线下PPT答辩的形式开展,海洋知识竞赛采用国赛线上答题平台进行,名船名舰模型仿真制作等其余赛道采用材料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围绕水面智能无人艇、水下多功能机器人、海洋能源收集、深海装备及船舶海工配套产品等方面提出构思和设计作品,通过PPT和实物模型展示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针对作品说明书的规范性,系统设计完整性和作品功能性等问题提出指导和改进建议。

本次校级选拔赛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参赛作品质量,为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项目,同时也为提升大学生在船舶海洋领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为服务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力量。

1.jpg

2.jpg

3.jpg

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