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吹响暑期考研复习集结号

作者:许永俏 部门审稿人:姜彦彦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2 投稿时间: 点击量:365

6月30日下午,图书馆B102报告厅里,一场关于暑期考研复习的动员会正在有序进行。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青年博士教师汪永生、辅导员侯传、许永俏和学院全体留校学生,特别是立志考研学生一起,畅谈暑期留校生活,探讨交流考研复习,吹响暑期考研复习集结号。

交流会上,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汪永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学习经验,特别是在考研复习过程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大家,在当前阶段一定要明确考研院校与专业,并根据报考学校与专业要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汪博士分别针对数学、英语、专业课等分享了复习的方法,如数学可以以网课做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习;英语多做历年真题,背诵真题试卷及涉及的单词,注意学习长难句;专业课做到目录了然于心,抓住关键词,模拟练习历年真题。一番分享,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许永俏在会上就暑期留校期间的日常管理要求进行了强调。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袁艺清代表全体留校同学做了表态发言。

姜彦彦做动员讲话,她希望全体学生,要遵规守纪、守好安全底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宿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要切实提高意识;要珍惜时间,提升学习效果,特别是立志考研的学生,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充分准备、做好预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要加强运动,锻炼健康体魄,希望大家成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运动的人文学子。

QQ图片20220702130353.jpg

QQ图片20220702130258.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