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陈淑媛 部门审稿人:张健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投稿时间: 点击量:384

6月30日,船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关于人才工作的要求,就人才强院战略展开交流讨论。同时围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本科生、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630110943.jpg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亚洲老师,本科生党支部委员王武老师首先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引领大学生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反击和战胜历史虚无主义进行重点发言。他们提出,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构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舆论体系,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意识形态文化环境。

张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分析人才队伍发展现状,做好人才的引进与培养。

微信图片_20220630110930.jpg

院长窦培林做重点发言。他从博士比、高职比、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基本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结合师资队伍建设目标,就人才队伍结构调整、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建设举措进行交流。他提出,在引进青年博士的同时,还要用好高层次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30110925.jpg

学院党政办主任胡宇飞结合学院人才工作实际,从抓好学院人才队伍状况、把好人才招聘入口关、用好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三个方面,交流了人才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微信图片_2022063011091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