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丹应邀为我校经管学院做党建专题报告

作者:黄娟娟 部门审稿人:杨海涛 摄影: 视频: 单位: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投稿时间:2022-06-30 点击量:623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助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6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邀请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丹做题为“建样板支部 铸师德之魂”的党建专题报告。受疫情影响,报告会采用线上形式,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主持,经管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兄弟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

丁丹以长沙理工大学2个全国样板支部建设为例,分享一套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机制和体系。丁丹表示,党委统一领导是首要、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是关键、建章立制是核心、做实基础工作是根本、着眼发展是动力、特色发展是重点。党支部建设要从高度、温度、硬度、厚度、深度、力度等6方面下功夫,思想上建党、组织上建党、制度上建党、作为上建党、作用上建党、作风上建党。最后,经管学院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教工党建活动、业务与党建如何深度融合等问题与丁丹进行了交流。

听完丁丹的报告后,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无论从工作思想指导还是具体举措都受益匪浅,要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要求为标准,结合行业特色融入业务发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实现经管学院党建和业务的高质量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