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 2022年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宋晓佳 部门审稿人:阚为 摄影: 视频: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投稿时间:2022-07-01 点击量:544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申报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2〕8号),继2018年、2020年两次入选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点之后,今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突破,被遴选为2022年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22年起,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原来的两年评选一次改为四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竞争激烈,经学校申报、专家遴选、省教育厅审定,全省共有19所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被遴选为2022年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年来在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和各部门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领、悟、说、合”四位一体教学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近现代船舶工业发展与中国崛起》成为省在线开放一流课程并被遴选为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红色慕课《精神的丰碑》获江苏省微课程一等奖;《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获选省干部教育名师名课;《抗“疫”公开课》《百年·初心》连续登录学习强国江苏平台;“中国精神学生说”成为镇江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的品牌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引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的系列实践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等数十家媒体报道;新华日报以《“3+1+X”:从一言堂到满堂彩——江苏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侧记》为题,大篇幅刊登我校思政课改革成果。思政课教学创新模式和成效获得专家肯定及同行高度评价。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指示,提升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创新构建行业特色型高校思政课“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1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