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风帆正 携手共进新征程—江科大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程鹏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2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78

 江苏科技大学党组织在不懈奋斗和探索中成长壮大。从上海船校时期的1个党支部发展成今天26个二级党组织、238个基层党支部、5385名共产党员,其中教职工党员2447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76人,比例为100%。7月1日,江苏科技大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相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且讲授专题党课。校长周南平主持庆祝表彰大会。校领导景旭文、许俊华、王加友、汤建、俞孟蕻、郑培刚、谈镇,校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院长、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受表彰人员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宣读教育部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的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宣读学校党委的表彰决定。

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教工第二党支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景荣春学生党支部获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获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9个支部获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2021年度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学校授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等20个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管延敏等115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刘昆等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教师王娜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学业导师,要以爱心育德,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线教师,要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提升教育教学质效;作为专业负责人,要勇挑重担,做好专业建设规划;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头雁”,带领支部建强战斗堡垒。

优秀党务工作者、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金锋分享支部工作方法。他表示,要抓实“三推三促”,推动机制建设、模范引领、党建业务融合,促进支部工作规范、思想阵地夯实、全面立德树人,构建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教学提升、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相融合的“四位一体”党支部工作法,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一流学科发展。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健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他表示,党建引领离不开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船海学院党委打造“锤实镰利”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打造课程思政品牌强化思想引领,大力弘扬“船魂”精神,在党建引领、党政融合思想的指导下,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历任老领导、老党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专题党课中,葛世伦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百年奋斗路,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新赶考路上,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葛世伦强调,学校的命运和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对我们来说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学校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牢记的使命。他指出党建要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是要保持“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增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自觉性,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责任和压力层层传递,统筹安排部署;二是要发扬“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的实干精神,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关键点,建强干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党员三支队伍,用好人才、特色学科、党史校史三方资源;三是要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使命,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长效性,建立工作制度,促进融合提质增效,树立模范典型,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效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葛世伦号召广大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自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夺取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的更大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