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江科大举办主题邮展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作者:张驰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1 投稿时间: 点击量:179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邮展开幕,在学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当下,用黄国建教授编组的三套党史系列邮集图文并茂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在图书馆一楼展厅,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为邮展开幕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建向黄国建教授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主持开展仪式。江苏省集邮协会理事、镇江市集邮协会秘书长铁镭,市集邮协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校集邮协会、师生代表等观看邮展。

本次邮展中,三套《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系列邮集分别以《创建新中国探索新发展——红船启航乘风破浪》《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改革开放扬帆远航》《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阔步前进》为题,各自使用了421枚、331枚和406枚各类邮品,展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78年、从1978年到2018年,以及从十九大到2020年的奋斗历程。

黄国建和大家分享邮海泛舟67载的经历和感悟。他说:“我是一个有着34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一个80岁的老人。一生经历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他表示,作为一个受党多年教育培养的党员,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许俊华在讲话中介绍了2021年以来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和成效。他表示,这次邮展为我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提供生动、丰富且宝贵的素材,学校将以此次“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邮票展为契机,以务实举措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黄国建教授是原华东船舶工业学院(现江苏科技大学)副院长、镇江市集邮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科技大学集邮协会会长。他在67年的集邮生涯中,先后编组了30多部邮集,其中《帆船的故事——它们的产生、发展与衰落》分别在全国集邮展览、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和世界集邮展览获金奖。《创建新中国,探索新发展——中国共产党的故事(1921-1978)》已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邮展览”,并荣获镀银奖。他两次举办个人集邮展览,还出版个人邮文专集《邮海泛舟》,2017年当选为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

江苏科技大学正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校立足抓“常”抓“长”,将持续激发全校师生的学习与奋斗热情,使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长智慧、促团结、增信心、强斗志,在新征程书写新华章。

通过观看此次邮展,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书写新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