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人才工作”主题学习

作者:史文芬 部门审稿人:仲崇光 摄影: 视频: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投稿时间:2022-06-30 点击量:541

6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强院”措施开展深入的讨论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纯纯做重点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览全局,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高校抓好人才工作提供了基本的遵循。他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新时代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具体内容和工作目标。他还针对如何选拔和培养学生干部细谈工作经验和具体的工作措施。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黎辉做重点交流发言,从如何留住人才的角度,强调要改变用人观念、设计科学的薪酬制度、增强人才主人翁意识、建立以人为本的学院文化,以强大的价值观凝聚人才,通过人才促进工程等一系列措施实现学院战略和人才成长轨迹的有机结合。

学院党政办主任薛瑜,党支部书记季含宇、李福来、李南南等结合个人工作岗位畅谈如何落实中央人才工作精神做好人才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仲崇光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以“八个坚持”系统概括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举措。学校把2022年定为“人才强校”年,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人才强校”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也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力求突破,在青年博士的引进上保持质量和数量的稳步增长,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将进一步细化、优化各项措施,围绕“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使高质量人才工作切实成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人才工作.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