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主办“2022全国海洋金属材料应用线上报告会”

作者:陈洪美 部门审稿人:陈洪美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30 投稿时间:2022-06-30 点击量:595

6月28-29日,由中冶有色技术平台、江苏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全国海洋金属材料应用线上报告会”成功举行。会议主旨是加强海洋金属材料应用领域信息交流,引导行业技术进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及时了解相关技术进展,积极推进新技术在行业内应用,切实解决行业内当前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来自国内外高校院所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线上参会,29位国内外同行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我校材料学院院长芦笙教授作为共同主席参与组织策划了本次会议。江苏海洋大学张元良教授、大连海洋大学丁晓非教授,我校芦笙教授和陈洪美教授主持了线上报告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厦门大学林昌健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江苏科技大学陈洪美教授、河海大学蒋永锋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段继周研究员、澳洲国立大学曾卓然研究员等分别以“海洋环境不锈钢防护策略及关键技术””材料海洋腐蚀机理与规律研究进展”“塑性变形对含LPSO结构稀土镁合金组织和织构演变的影响”“海洋金属材料表面腐蚀与防护研究”“海洋金属材料的微生物腐蚀研究进展”“An additive manufactured magnesium-aluminum alloy withstands seawater correction”等为题做了大会报告。我校乔岩欣副教授、刘珍光副教授、史兴岭副教授、杨兰兰副教授、臧千昊博士、彭金华博士分别做了大会报告;许海林、许蕾、左斌等博士生也展示了博士课题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图片3.png

分享到: